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反派安利之金珉锡&金贤锡&金振宇篇

这次主要盘点一下老金家的变态,前有金光日,后有金约翰金在汉,现在是时候扩充一下阵容了。

——————————

指甲油连环杀人魔——金贤锡(郭正旭饰)&金珉锡(崔胜允饰),角色出自《火星生活》。

null
null

【顺势安利一波剧,真的非常好看,从18年“穿越”回88年的设定。理性至上郑少女搭档“暴力执法”朴叔,互坑互宠的办案日常,憨憨忙内是他人即地狱的rap小哥,女主温柔可爱,推理+武力值担当,总之就是人设有趣,剧情紧凑,名副其实高分剧。】

null

这个组合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真.亲兄弟俩继承杀人,哥哥金贤锡初代,弟弟金珉锡二代,兄弟俩相差17岁,跨越三十年犯下近二十起连环杀人案。主要特征是给被害者涂上红色指甲油,而且还涂得贼好,甚至偶尔附带化妆的福利,因此被称为指甲油连环杀人犯。(还有翻译为美甲杀人犯的,你们nh给反派起名字真的很随意)

然后说下起因,不出意外,又是不幸的童年成就的变态人格,即使是兄弟俩也没有逃过爹不疼妈不爱姐虐待的处境。哥哥成年后,试图带弟弟逃走,结果逃亡路上正逢“社会清扫”,哥哥被强行当成流浪者抓入精神病院,以收容为名义从此过上生不如死的生活。(原型应该是臭名昭著的兄弟之家事件)而弟弟则是进了孤儿院,没过多久再次被有暴力倾向的人收养,继续被打被虐。

总之在度过地狱般的三年后,哥哥终于逃出来,边展开复仇杀人边找回了弟弟。哥哥这边主要是复仇为主,只给当年虐待自己的女护士涂了指甲油(没错,这个女护士的爱好就是给帅气的小哥哥下药然后给他们化妆,我真的很多问号),弟弟则是从小就能面无表情的给哥哥抓回来的猎物涂指甲油那种,也铺垫了长大后的无差别杀人。兄弟俩一路从复仇发展成弟弟连环作案,哥哥不时帮忙善后,从两个时空里不断给男主找麻烦。

null
【跑个题:精神病院的小哥哥长这样↑这么可爱怎么忍心欺负他!】

这部剧几乎每集都有爆点,个人最喜欢的两处是:一、男主“穿越”回去,给小时候的自己和朋友买了冰淇淋,竟然发现小时候总是陪自己玩还一直保护他的小男孩不是别人,正是三十年后的杀人犯金珉锡,而且在原本的2018年,金珉锡已经认出了他,日常刺激男主求相认;二、八岁的金珉锡来警局找哥哥那一幕,当时男主已经推断出初代指甲油杀人犯是警局内部人员的可能性很高,下一秒镜头一转,金珉锡朝一个警察喊出了哥,从而指明一直热心帮忙破案的巡警金贤锡正是凶手。所以不挖不知道,一深挖才发现,这种“我抓我自己”的带感戏码真有不少。

——————————

洪原洞连环杀人魔——金振宇(李相烨饰),角色出自《信号》。

【说实话,这部剧的案子没有最虐,只有更虐,作为后半部分华丽出场的案子,确实一度让我望而却步,但是架不住反派帅啊不是,看了之后只想说金振宇我可以!】

null

同样是原生家庭造就的变态人格,妈不爱组继张哲、方济秀后,金振宇也要有姓名。从经历上来看,和方济秀更为相似,对虐待自己母亲的感情都是爱恨交织,所以在母亲去世后,都选择了和尸体生活在一起(张哲:我以为我有尸体其实我没有)。

平时就是个帅帅气气的便利店小哥,模特似的往那儿一站,谁能不多买桶方便面,好一边泡面一边泡他。巧的是,你看小哥的时候,小哥也在偷偷看你,只不过人家满脑子想的都是要不要杀你。判断标准是看你是否抑郁或者不合群,是不是天天戴着耳机与外界隔离(这点莫名躺枪),哪怕你不是真正的抑郁,只是刚好听了首伤感的歌面露忧愁,小哥都会第一时间盯上你,随时准备帮你解脱。

造成这种心理的起因就是母亲是重度抑郁患者,日常靠虐儿子虐动物发泄。金振宇开启连环杀人是在19岁,也是警方推断其母亲自然死亡的那一年,对母亲复杂的情感使他自诩好心,开始挑有抑郁倾向的人下手。便利店是个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的地方,所以他才会一做就做了十多年,从其中挑选猎物,跟踪,观察,再杀死。手法应该也受到了母亲的影响,当年母亲把他捡来的一只小狗用塑料袋捂死丢弃,金振宇在动手时也会给猎物套上黑色塑料袋,再掐死被害者,用席子纸箱之类的裹好再埋尸。最初的两名受害者均为抛尸,在女主那儿遭遇滑铁卢之后,选择埋尸荒山,警方陆陆续续挖出一支堪比足球队的场面真的挺震撼的。

所以说到底虐在哪儿呢,如果他一直本本分分做个连环杀人犯就罢了,关键是小哥哥最后杀了个喜欢他他也喜欢的小姐姐,杀的时候泪流满面却难以分辨出这种感情就是爱。因为说到底,从来没人教过,更没人让他体会过爱,所以金振宇在杀了她之后,对杀人再提不起兴趣,只能选择自杀,而女主的及时救下,于他而言就是最大的惩罚。

——————————

其实还有一位金姓反派,只是安利的话难免会涉及到剧透,而这部作品的魅力就在于意想不到的展开和反转的剧情,所以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自行观看。

使命型连环杀人魔——金秉洙(薛耿求饰)

角色出自《杀人者的记忆法》。

特意去查了下,《不汗党》和这部作品差不多是薛叔同时间段的,然而一个是帅大叔一个却是年老的连环杀人犯,薛叔真的把阿尔茨海默症的无助+精神变态的抽搐+杀人犯的狠戾诠释得非常到位,神仙演技。

评论(11)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