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反派安利之郑河允篇

在敲碗等七月的《train》和《恶之花》的路上,偶然发现之前收藏过的合集里《神的测验》还没补,对于这种很多季的剧我一般会比较纠结入坑,直到我看到了它的推荐语是“这部剧打酱油的帅哥是真多,可惜大部分演的都是变态”。啥?还有这种好事儿?于是便一口气补了两季,也如愿发现了一位非常让我欲罢不能的反派角色。

天(戏)才(精)型杀人魔——郑河允(安勇俊饰),角色出自《神的测验1,2》

null

该剧的题材主打法医+罕见病破案,天才神经外科专家男主搭档刑警女主,一集一个案子外加一种罕见病科普,进展很快,第一季末尾引出了主线,小恶魔正式登场。

故事一开场,小恶魔捏着衣角,弱弱气气以我很凶的架势来警局自首,然而说了几遍没人理会,只是把他当成了脑子有病的中二少年。直到女主出现,小恶魔准确无误的喊出了她的名字,同时告知了被害人所在地,案件才就此展开,而等到赶到现场时第一位被害人已经死去,众人以嫌疑人身份将其扣押。

这个设定不陌生,大部分的杀人魔都很乐意来警局走一圈,目的基本都是为了见见自己的对手老相好——刑警,侧写师或者法医啥的。小恶魔的目标即是医生男主,在无辜的和审讯刑警上演了一番“问我干嘛呀破案是你们的事既然你们有点笨我就勉为其难给个提示吧毕竟我还有三个人得杀”之后,如愿和男主碰面,然后牵扯出了小时候两人就认识的回忆。(嗯……现在的反派都开始热衷于从小就围着男主转了,nh编剧爱好青梅竹马的设定真是不欺我。)

总之,好在男主记得他,小恶魔没有暴走,很乐意的给出了下一个被害者的线索,这部分凶手设计的很巧妙,男主的推理非常精彩,完全是天才之间的对决。从这里,小恶魔的伪装逐渐暴露,戏精少年变成了天才型杀人魔,不仅智商极高,又精通电子机械,算准了时间在男主解谜之前已经弄死了第二个被害人。

在警方乱成一团时,小恶魔心想男主见也见了,拘留所的饭吃也吃了,是时候逃走了。之前窝囊被打的样子荡然无存,靠着被丢弃在一边的易拉罐空瓶,成功反杀押送的刑警,溜溜达达的走出了警局,印证了连环杀人魔自首都是闹着玩,即使不借口去卫生间也能逃跑的真理。

然后他就继续在外面搞事情,杀了一路又绑了女主,最终目的无疑都是和男主独处揭开曾经的爱恨纠葛。事实证明,杀人魔是不讲道理的,他杀人,是为了清除和自己一样的怪物,但是他不能死,毕竟世界上的怪物还有点多。

郑河允原本不是天才,父亲为了试验药物,把儿子和男主当成了小白鼠,从此郑河允便被迫接受了改变成为怪物,亲手造成父母车祸而亡,烧毁研究室,杀掉接受过药物治疗的人,也杀了很多无辜的人。

小恶魔的故事延续了两季,第一季末尾暗示死亡,实则被特殊疾病管理局救下后再次沦为实验品,在第二季e06以彩蛋形式出现,再次登场。成为实验品的郑河允因大脑植入芯片成了个软乎乎的小可怜,日常被绑被揍期待男主能来救他,后被男主成功解救后摘除芯片,再度恢复成恶魔。男主表示虽然你之前挺坏的但是被拿来做实验只怕会引发更坏的结果所以爱干嘛干嘛去,小恶魔表示那啥我先复仇然后咱俩联手搞事吧美国日本俄罗斯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第三方表示我不看好这门亲事于是出手干掉了小恶魔,直到第三季,男主才摔碎了装着小恶魔大脑的容器。

这个角色真的被塑造的非常可爱,小恶魔各种戏精附体各种得意,不杀人的时候就好啃着火腿肠打游戏,顺带监视男主一举一动思考怎么和他共度余生,而杀人的时候,又非常残忍利落,沾血的娃娃脸,怎么看怎么奶凶奶凶的。

null
继续补第三季去了~

评论(10)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