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反派安利之金旻载篇


                                                        ——来自80父子的真理语录——

——————————————

好久好久没遇到心仪的反派角色了,第N遍去重刷了犯人2,突然意识到我一直致力于给小花拉郎,却忘了他的“官配”其实是金旻载(以下简称小金),这位全系列里我第二喜欢,在第二季贯穿始终表现非常出彩的一位反派。所以,今天就想以小金的视角,来还原下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再安利下优秀的小金弟弟。

(前方涉及大量剧透,谨慎阅读。)



小金初登场是在一起杀人事件中,是一位不苟言笑但是礼貌干练的刑事科警查。在破例把侦探团放进来案发现场后,指着胸口插了把刀,并放有一支向日葵的被害人,盖章是偶像花之杀人魔做的。这也是小花首次被提及的地方,不过很快被随之而来的负责现场搜查的尹仲勋警卫打断,说这一看就是个菜鸟做的花之杀人魔才不会用如此尖锐的利器。其实这里小尹和小金也挺好磕的,小尹一上来就勾肩搭背证明两人应该共同出过多次现场,因此小金也热情的回给了他个叹气和白眼,那意思仿佛在说我能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偶像的杰作?花都是我换的你懂他个鬼!我就是想安利偶像怎么了!这里补充一点,结合后面的剧情,可以得知小尹也是个道德感薄弱的人,且一直从心底非常认同小花的杀人美学,所以大概能算半个小花迷弟,所谓的同担互斥没毛病了。

所以这个案子到底和小花有没有关系呢?答案是有,小花表示我老早就把毒下好了,只是过来放了朵代表幸福结局老子收手不干的美人蕉,怎么会演变成又被后来的凶手捅了个刀子,还被不想自己隐退的熊孩子粉丝换成了向日葵?同时,本案的凶手小真也充满了疑惑,救命啊我以为我杀了三个人实际只杀了一个,你们师徒俩到底在搞什么!没错,这起“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分别是小花,小真和小金,从剧情上推测很有可能是小金第一次真正实施犯罪。第三位受害者多少有点倒霉,寻求警方的保护寻到了小金家里,误打误撞进了人家犯罪密室,被小金火速灭口抛尸,伪装成是小真做的。而小金,他真的好爱小花,他认为凶手在最初那具尸体上插一刀的行为,很是破坏偶像作品的美感,于是提前一步找到线索透露给同僚,得以让凶手迅速归案。



虽然但是,你偷偷把花换掉的行为貌似更破坏。

总之,这时的小金顶着正直善良的外表,一直在等小花的动静,向日葵的花语为等待,小花不可能无动于衷,偶像会不会好奇是谁打断了他收手的计划,又会不会继续杀人呢?啊,想想我就激动得能再抓几个犯人。

缘分让两人真就相遇在了另一起杀人事件中,彼时的小花,还拿着刚加入侦探团笨蛋美人的人设,小金也对偶像的真面目一无所知,两人客气的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握了手,保持着不远不近的社交距离。巧的是,这起案件的凶手也是小花的迷弟,为了区分把他称作迷弟二号吧,二号同样是个狠角色,十多年前就犯过故意杀人案,出狱后的三个月以来,除了想着报复当年的目击者,就是泡在一个叫死亡之花的网站。这是个聚集了花之杀人魔拥护者的的网站,上面会分享杀人案及手法之类的内容,还会举办杀人学线下秘密聚会,中二中不失残忍,残忍中不失中二。



 所以这一幕又叫做小花和他的在逃迷弟们。



勾也勾引过,偶像迟迟不搭理自己,懊恼的小金想着再不收心工作只能回去继承巨额遗产了。除去刑警的身份,小金还是某个大集团的老幺,只不过他厌倦豪门争斗离家出走十年,现在又不想遗产全落到那帮人手中,便邀请了侦探团里最聪明的三人做助手,找寻遗产的下落。(插个题外话,全程爆笑结局高能的一集,小金高冷的人设完全崩塌,特别可爱)在分发线索前,会长夫人宣称有人用小纸条写她坏话,让在场所有人写段文字鉴别笔迹,大家闹闹哄哄一番并没有找出特别相似的,就丢下纸条去找遗产了。唯独小金收集起纸条,然后突然发现,卧槽原来偶像竟在我身边!身为小花的头号迷弟,他自然很清楚偶像的书写习惯,自己不中用的哥哥们肯定不是,那必然就在侦探团里了。

遗产有啥重要的,他只想好好搞偶像。

怎么搞,那是个大问题,要不先成为模仿犯,再时不时的抛点儿线索吧。开始作案,下毒,放花,她咋吐血了,小花很讨厌血的我再接再厉吧;给偶像云送花,你看,北景天和月见草好看吧,都是我在等你的意思;书写习惯模仿的像吧,怎么还不来约定的地方找我……代入下李小花的视角,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吵闹。

终于见面的时候,不难看出两人对对方是个帅哥都是满意的,小金说偶像你别装了,多累啊,小花说好了我知道你爱我现在能走了吗?小金又说,不,你得答应我不能停下来不然我咋办,小花又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两人的无效对话最后演变成了小金私生饭一样的要求,哥,我能去你家看看吗?



男孩子真的不能随便进人家房间的,尤其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

小金仿佛做了一场梦,他像个追星成功的小孩子,笑着接受了那扇门后的一切。即使他醒来,对上的是小花冰冷戏谑的目光,却依然本能的夸了句这才是我的偶像。



小花评价他的杀人作品是半成品,要教教他什么才叫屈服于死亡,小金知道自己没机会好好学了,多少有些难过。

但并不是很难过。

因为这样自己就成为了小花的最后一个作品,一个会被他永远记住的,最后的作品。



评论(2)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