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今天我的邻居鲨我了吗02

【鲨人魔徐仁宇X鲨人魔爱好者陆东植】

【陆东植:我喜欢连环鲨人魔】

【徐仁宇:巧了我正是,所以四舍五入就是你喜欢我】


陆东植因为被误会目击了一场凶杀案而被连环杀人犯徐仁宇盯上,跟踪也就算了,徐仁宇还搬到他隔壁继续盯,甚至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就是凶手。是被我杀还是杀了我,他非常公平的给了陆东植一个选择的机会,但陆东植总是出其不意的举动似乎让这个问题有了第三种答案。

——————————

02

 

陆东植:我总后背发凉一定是因为发烧

徐仁宇:回头看我一眼会死吗

 

直到走进房间,陆东植一身刺骨的寒意才慢慢消退,奇怪,怎么会这么冷,难道真的要发烧?他摸摸自己的额头,嗯,手太冰摸不出来,算了,身心俱疲的他现在只想睡觉,头刚挨上枕头便没了意识。

可惜,这一觉睡得极不安稳,几乎整夜都在做梦,具体梦见什么醒来完全记不清,只记得有大团大团的黑雾在靠近他,似乎要把他吞噬。

这个梦给他一种我没有凝视深渊但深渊好像在凝视我的感觉。

陆东植在莫名其妙的噩梦侵袭下成功的发了烧,什么更文什么大餐都是妄想,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躺在床上瑟瑟发抖。独自在外最麻烦的事莫过于生病,好在他还有点备用药,混着冷水吃下后没多久,困意再次袭来,他继续把自己裹成团子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等到再次醒来,房间的光线已经暗下去不少,他摸出手机看看时间,好好的假期不知不觉被他躺到四点钟。温度似乎有降下去点儿,他也没那么难受了,但取之而来的是强烈的饥饿感,他从昨天中午开始就没再吃过东西,不想不要紧,一想就是马上要饿死的架势。

公寓附近吃饭的地方还是有好几家的,他随随便便洗把脸,没时间顾得上自己的形象,顶着满头乱毛戴上口罩就出去了,准备速战速决。

“老板,打包份儿汤饭再加一份泡菜。”陆东植有气无力的招呼道。这是他经常光顾的一家店,店主是个五十出头姓金的大婶,有个读高中的小女儿偶尔会来店里帮忙,菜的味道算不上多美味,但总能让他想起远远相隔的家人,算是生病时候的一点慰藉。

“哦,401的小伙子啊,怎么看上去这么没精神,感冒啦?”这个时间店里没什么客人,大婶边准备饭菜边和他攀谈起来。

“嗯,昨晚加班着凉了。”陆东植闷闷的应道。

长辈对于晚辈的生病难免会一番不明就里的数落,陆东嗯嗯啊啊的跟着应声,心里想的却是我既没有少穿衣服耍帅也没有开着窗户睡觉,根本是加班赶工的工伤,还有……

没错,又来了,就是这种突然一个激灵的冷意,从昨晚开始时不时的出现,陆东植只当自己是因为发烧在阵阵的发冷而已,丝毫没有注意到哪里有问题。

“放心吧,东植欧巴,即使生病你也是最帅的,撒浪嘿呦。”在旁边做作业的宥静忍不住插嘴,顺手朝陆东植比了个爱心。从他刚搬来,这位高中少女就对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表白和调戏是常有的事,起初陆东植还觉得有点不自在,后来习以为常就当成是小女生的玩笑,配合的回应个被击中的动作。

“哎哟臭丫头你能不能稍微有点女孩子的样子!”大婶不客气的在女儿头上敲了下,把打包好的饭交给陆东植,并嘱咐道:“要按时吃药多多休息啊小伙子。”

陆东植乖巧点头表示感谢,拎起袋子往回走,边走边在打哆嗦,外面真的太冷,还是他的屋子比较有安全感。

“小伙子要吃点什么,看你很面生啊,新搬来的吗?”陆东植前脚刚走没几分钟,又有客人进店,大婶还挺意外的。

男人穿着件不起眼的黑色外套,听到这话,微微压低了棒球帽的帽檐。

“我是……刚才那位的朋友,请帮我再打包一份,我怕他不够。”他说话的声音压得也很低。

“原来是401小伙子的朋友啊,我就说嘛,他平时很能吃的,还在想是不是生病了胃口不好。”

“生病?”

“他说昨晚加班什么的,都是借口,你看看他穿得多单薄,作为朋友你应该劝劝他,虽然你穿得更少吧,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不知道爱惜自己……”

男人显然没想到自己也能意外的躺枪,啧了一声匆匆离开。

“哎,汤饭不要啦?”

大婶的声音被他抛在脑后。

申宥静的心思又飞了,推开作业拿起手机给好友发消息:怎么办,帅哥不常有,今天特别多,在移情别恋的边缘徘徊中……并且附上一张刚才偷拍的照片。

照片只能看到男人的侧面,鼻梁挺拔,薄薄的嘴唇勾着笑,似乎是有什么高兴的事情。

怎么以前没见过这个帅哥呢,申宥静双手托腮想,以后应该会再见到的吧?

陆东植所在的公寓没有门禁,管理员也不怎么负责,大部分时间都窝在管理室的窗口后打游戏。偶尔眼皮不抬的提醒一句路过的人要锁好门,根本不在乎对方是不是住户,所以关于401身后跟了个陌生的黑衣男子的事,他全然不知。

吃下热乎乎的汤饭,陆东植才感觉缓和不少,他披上被子准备码点字,却听到门外突然传来哐当一声巨响,类似易拉罐砸在地上的声音。

陆东植因为之前在考试院的经历已经尽量找了个隔音不错的地方,顺便加多两层隔音板来阻挡噪音,现在还能清楚的听见声音传进来,肯定又是那个家伙。

果不其然开门一看,隔壁402的酒鬼正趴在走廊上哼哼唧唧,听管理说,他以前好歹是个做生意的成功人士,后来公司破产才堕落到喝酒度日的地步。这会儿见陆东植出来,立刻趾高气扬的嚷嚷着你小子连开门都不会吗我要开除你云云,八成是找不到钥匙才选择用啤酒罐去砸门。陆东植饶是脾气好,看见自己门口被殃及的一摊啤酒渍也很是不爽,这都多少次了,不分时间的扰民,随意破坏公共卫生,每次都要他来收拾残局。

“大叔,你再这么喝下去迟早会喝死。”趁对方意识不清醒,陆东植摆出副很凶很变态的表情说教。放完狠话四处望望,假装不经意的用脚勾过对方的外套顺势来擦地,又蹲下身从他的裤兜里翻出钥匙打开房门,连人带衣服的给丢了进去。

真是讨厌,这种家伙就是要早点搬走才好呢。陆东植嘀咕一声,忿忿的关上门。

楼梯拐角处闪过一个人影,走廊昏暗的光线模糊了他的轮廓,他脚步轻缓的走到401门口,举起手,又轻轻的放下。

放心吧,我会满足你这个愿望的。

——————————

小徐下一话登场~

评论(9)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