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今天我的邻居鲨我了吗06

【鲨人魔徐仁宇X鲨人魔爱好者陆东植】

【陆东植:我喜欢连环鲨人魔】

【徐仁宇:巧了我正是,所以四舍五入就是你喜欢我】


陆东植因为被误会目击了一场凶杀案而被连环杀人犯徐仁宇盯上,跟踪也就算了,徐仁宇还搬到他隔壁继续盯,甚至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就是凶手。是被我杀还是杀了我,他非常公平的给了陆东植一个选择的机会,但陆东植总是出其不意的举动似乎让这个问题有了第三种答案。

——————————

06

 

陆东植:每天回家都看到你在等我真的不感动

徐仁宇:大意了我的邻居竟是个行走的杀人百科全书

 

是的,今天不杀,有可能是明天,也有可能是后天,或者就在他熟睡的某个深夜,会被徐仁宇给杀死。这无异于告知罪犯会被处以死刑又不明确具体日期,于是活着的每一天都要提心吊胆,根本生不如死。

陆东植已经度过了五天地狱般的生活,整个人憔悴到不行,他大部分时间在公司,这点能很好的避开徐仁宇。但他架不住邻居精力过人啊,天天守在门口,不管多晚,打过招呼才算结束,有时还会送他瓶饮料并贴心告知今天不打算杀你,压力别那么大。

真是what the f……funny friend。

他不是没想过报警,甚至在被放过的当晚就想当个勇敢市民举报,可一来他没证据,二来徐仁宇把他的家庭情况摸个知根知底,他的命不要紧,就怕调查未遂家人先无辜受到牵连,所以考虑再三只能暂时默默忍受。

而罪魁祸首徐仁宇在干嘛呢,他近两天在沉迷于研究陆东植的杀手笔记,一开始他认为陆东植有病,记这些有屁用他那个怂样又不敢真的去犯罪,后来他还是认为陆东植有病,但姑且算病的有艺术,也很有头脑。里面对连环杀手的介绍远超过网上随处可见的那些,详细的足以媲美人物传记,又根据犯罪模式进行了分类汇总:对待尸体癖好相同的,作案工具相同的……徐仁宇仿佛捧着本杀人百科全书,找点什么都不费劲,还发现不少他想都没想过的花样。而且陆东植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把比较欣赏的标上星号,有些徐仁宇瞧不上的,他也很巧的都画了叉,口味非常一致。部分事例后面标注有可参考的字样,看上去应该是他打算用在小说里的,没错,作为一个合格的监视者他不会不知道邻居的副业。虽然自己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人家的创作进度,但好在陆东植并没弃坑,经常会在凌晨冒出更新。徐仁宇读过几章,觉得有点意思,无聊的注册个小号时不时去评论句“这么活着多累啊不如去死”,当然他针对的不是主人公,而是作者。

翻到最后是那晚陆东植对他的记录,歪七扭八的实在难以辨认,不过能在死亡威胁面前做出如此举动的家伙心理素质算是过硬了,这也导致他临时停手,好奇想看看对方还会有什么更意外的举动。

怎么能没记全呢,徐仁宇忍不住用左手在上面补充些内容,然后擅自做主给自己画上了个星星。

曹组长眼看自己最近神出鬼没的上司一露面就是捧着本笔记研读,或者公然在上班时间看小说,不时露出古怪笑容,认定他一定是发展了什么神秘有趣的爱好。不过,看上去不是女人就好,除了会威胁到自己地位的其他女人,哪怕徐仁宇现在是在外面杀人她都不在乎。

夜深人静,公寓的管理员趴在窗口昏昏欲睡,而很多加班的公司职员才陆续归来。

“哟,东植xi,今天比昨天回来的更晚呢。”

陆东植会迟到,但徐仁宇的欢迎永远不会缺席。

“工作,工作太多。”陆东植扯出个艰难的笑容,要不是有规定禁止在公司过夜,他根本就不会回来好吧!

“大晚上的多危险,要是东植xi出什么事可怎么办。”有的杀人魔丝毫没有自觉性是谁造成的社会恐慌。

你此时此刻乖乖的在这儿出现,我都算是牺牲自己来维护走夜路的朋友们的生命安全了吧。

看他的邻居今天也没有动手的意思,陆东植维持着职业假笑,示意对方让让他要开门。

“皮丘希金首次作案是在哪年?”徐仁宇把陆东植堵在门口,忽然没头没脑的问道。

陆东植疑惑的看着他,条件反射答道1992年。

“丧命于丹尼斯.尼尔森手下的受害者有几名?”

“保底15人,他处理尸体的方法太杂,不少人身份难以辨别,能确定的是在最后被捕的公寓杀害过三名,分别是……”

“停!”徐仁宇打断他,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你不会真的都能记下来吧?”

陆东植老老实实的点头,像个被老师突击抽查的小学生。

“改天聊聊。”徐老师似乎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如果那会儿我还没动手杀了你的话。”

徐仁宇说完转身回到自己房间,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成功的让陆东植失眠一整夜。

小鹿的噩梦远不止这些,作为在网络上支持者众多的小说家“捕食者”,他尽职尽责抽时间码字更新,经常不知道熬到多晚再睡。可千防万防,他也防不住这个休息时间成谜的杀人魔。

“陆东植,把它喝了,有助睡眠。”凌晨三点,徐仁宇敲响邻居的房门,递过一瓶安神饮料。

“……”被硬生生从睡梦中拽起来的陆东植并不是很想理他。

“我要是下毒早下了,别担心,喝吧。”徐仁宇安抚道。

“……”陆东植真不打算和他说话,拧开瓶盖一口气喝光。

“乖,好好睡吧。”

睡你个头!彻底清醒的陆东植郁闷的想砸墙,又生怕把隔壁的杀人魔惊动,跑来捅他几刀。

最后好不容易找回点睡意,直到起床前,陆东植都在梦里娴熟的分着尸,还很强迫症的把每一块真空包好,码进柜子。这期间一直有个声音在喊他,问他吃不吃炸鸡,小鹿说你等等没看我正忙呢吗?

徐仁宇一早就被他存在感极强的黑眼圈惊呆了,假惺惺的问他你怎么了。

分尸来着,有个疯子非请我吃炸鸡。陆东植睡眠不足,说话颠三倒四,他总觉得徐仁宇要么是那个尸体,要么是那个喊他的人,根据现状来看,是前者的可能性大些。

“东植xi你得多吃点啊,看看你最近都折腾瘦了。”

结果徐仁宇晚上就跑来约他吃炸鸡,在陆东植常去的那家店,扮演着挚友的身份,给他点了很多。

陆东植看着一桌的炸鸡,想的都是梦里堆的整整齐齐的尸块,有种想吐的冲动,还被大婶拍了头,说自己做的有那么难吃吗?

“可能是因为我的缘故让东植胃口不好了,真的很抱歉。”徐仁宇跟大婶一唱一和,不知表演的有多人畜无害。

大婶没能认出他是谁,但申宥静却看这位帅气的小哥哥很眼熟,貌似就是她曾偷拍的那位。

可两人之间的氛围哪里像朋友呢,倒是有种说不清的亲密,反正她跟朋友吃饭就不会眉来眼去的恨不得喂对方来吃。

陆东植走出餐馆后,找了个阴暗的角落吐个干干净净,然后跑回自己的房间,把徐仁宇的狂笑关在门外。小鹿越想越气,他打开抽屉翻出之前计划工作用的日记本,打算开始控诉这位杀人魔的恶行。

——————————

注:what the funny friend的梗出自于《棒球大联盟》←强推一波

评论(7)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