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推剧《365:逆转命运的1年》

2020上半年的神剧称号我要献给《365:逆转命运的1年》。这部剧全程高能,从开头到结尾没有一秒钟是多余的,各种花样反转和神转场看得鸡皮疙瘩都没下去过,如果不安利一番的话真的对不起我每集嗷嗷叫的观剧状态。总之,我可以放心的说,但凡它有一点不好看,头给你。

null

该剧改编自日剧《Repeat:改变命运的10个月》,也有原版日本小说,所以整部剧带着日式奇幻风,如果你也经常看日本影视剧的话,感觉上会有点类似世界奇妙物语的风格。同时又很好的融入了韩国刑侦剧对事件和凶手细腻的刻画,综上所述,对我这种日韩悬疑剧发烧友来说,观感简直不要太爽。

故事以一个奇幻的设定作为开场,一位神秘女子聚集了十来个人,告知自己有重启时间的能力并邀请众人参与。除去一名孕妇外,看上去毫无关联的十个人各自因为某些原因,同意了这次重启,回到了一年前。这其中包括落魄的大叔,吊儿郎当的黑社会前科犯,手机不离手的游戏男,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复读女生……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刑警男主(李浚赫饰)和悬疑漫画作家女主(南志铉饰)。

null

然而,重启之路刚开启,十个人中就有一名男子车祸意外死亡。男主那边成功复活了被犯人报复杀死的前辈,女主则是竭力规避车祸保住双腿,结果却无意撞破男友出轨闺蜜,并且在她应该出车祸的当晚,竟然全部都转移到了闺蜜身上,闺蜜卒。

null

一切似乎都在印证,重启需要付出代价,并且可能会引发意料外的改变。随着男女主对案件的调查展开,渐渐牵扯出重启者之间的关系和每一个人的真实面目,这部分非常高能,名副其实的上演了一出什么叫大家的谎言,什么又叫主角以外全员恶人。于是你每感叹一次这家伙原来是这样的时候,下一秒这个人必领盒饭。不夸张的说,有时一集会死三四个,剧还没过半人倒是所剩无几了,而且死法五花八门,但均被定性为没有任何犯罪痕迹的自杀。大家在这过程中设想的多种死亡顺序,死一个推翻一个,这段真的环环紧扣贼烧脑。

所以截止到前半部分,更像是一个暴风雪山庄模式的游戏展开,所有重启者被圈在一年前的世界,改变了命运却也搭上了性命,逐个死去。

然后重点来了,这里我一定要吹下两位主角的设定,刑警和悬疑作家搭配真不是盖的,全程智商在线,不强行降智也不无故开金手指。特别是女主,站在客观的角度分析过后,给出了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假设。

null

据神秘女子所说,她是在救下本该死去的所有人的情况下才开始重启的,目的在于看大家这次能否改变命运。那么如果是突然的事故或者自杀,被媒体报道的概率极小,女子是如何准确知道具体时间地点阻止死亡的。况且突发事故死改变命运的可能微乎其微,但是要是杀人事件的话就不同了……所有的自杀案均发生在马江区,也是男主所在警署的负责范围,有没有可能大家是同一个凶手手下的受害者才被选中呢?甚至有没有可能凶手就是男主呢?(当然这是我瞎掰的)

null

说实话女主说出这句话时,我真的起了一身冷汗,整部剧的设定一下子从死亡游戏回到了连环杀人案,个人最爱的悬疑剧两大题材来了个完美结合。后来出现的种种线索也印证了女主的猜测,本反派爱好者简直感动到飙泪,一个伪装自杀还会收藏受害者物品放展示柜的连环杀人犯他不带感吗!表面是个老好人憨憨的反差设定他不可爱吗!而且这部剧难得的一点是前期既没有给主角降智,后期也没有给反派降智,破案的路上一直都是双方斗智斗勇,非常精彩。

null

然后你以为故事会在成功抓捕凶手男女主定情的完美结局中画上句号吗?并不,要知道这部剧的关键在于“重启”,连环杀人犯都不过是其中的一颗棋子,真正操控一切的幕后boss另有其人。这点倒是回归了暴风雪山庄模式的初衷,boss就在参与重启的人当中,我只能说最后结局的时候,男主同时抓捕了连环杀人犯和boss那一幕真的爽爆!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我在看悬疑剧的时候一般都会比较避讳感情线,但是这部剧的男女主必须给我锁死!整部剧都没有的牵手抱抱,请你们在这一次重启里给我使劲撒糖!

null

——————————

看了南妹儿的两部剧《奇怪的搭档》和《365:逆转命运的1年》,都是手握男主剧本,在安慰哭唧唧的男主的道路上从来没停过。害,又有谁不想摸摸哭得梨花带雨的池昌旭和李浚赫的头呢。

null

评论(1)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