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推剧&反派《如实陈述》薄荷糖杀人魔

我真的太——喜欢他了!

他也太可爱了!跑起步来憨憨萌萌的

——————————

本篇为纯安利,想说下20年开篇我最爱的反派角色——薄荷糖杀人魔,角色出自《如实陈述》,以下内容不涉及关键剧透可放心看。

先说下整体观感,暗黑基调+猎奇连环杀人,典型OCN,是我最好的那口。当然,三观仅限剧里,不要跟我说现实中遇到会怎样怎样,那肯定是跑呗还能咋。

null

然后说下设定和剧情。男主是天才犯罪侧写师,众所周知,这种题材的剧里主人公大多不会有什么好的经历,所以不出意外,上来就告知我们他老婆被连环杀人魔给搞没了;女主是记忆超群的刑警,在极度紧张或陌生环境下会把现场细节记得一清二楚,同样身世悲惨,小时候母亲出了车祸,肇事司机逃逸,所以两条主线就是男主女主各自找凶手。

开篇是一场血淋淋的模仿案,从而引出当时宣称在五年前车祸事故中死亡的连环杀人魔实际存活的真相,警方根据其犯罪特征【在被害人嘴里留下一颗薄荷糖】而把他命名为薄荷糖杀人魔。我最开始就是被这个有点可爱的名字吸引的,并且,那颗糖看上去真的很好吃。【←我应该冷静,但是已经下单了】

null

前面几集讲的就是薄荷糖对于模仿他以及诋毁他死去的人展开报复杀人的故事,是个非常大胆的角色,能在警局和直播公开杀人,还能发颜文字卖萌,有自己的小工具库,光钓鱼线就有七八种的那种。

null

中间有两集是我个人最不喜欢的案件类型,所以攒了几集才看的,但其实案情不错,作为过渡很合适。八集开始又出现爆点,就是之前推过的D.I.D杀人魔朱思江,个人认为这个故事的亮点不在于凶手是谁,而是在于案情展开具有误导性,且该案中出现的人物能合理的引出接下来的剧情。十一二集可能是我目前看完最爱的两集,这两集进展神速信息量巨大,直接揭秘了以下内容:

1.穿插其中的两起连环杀人案的侦破

2.其中一起女主顺藤摸瓜找到了当年撞死自己母亲的肇事者

3.薄荷糖的秘密基地被男主找到,同时女主发现了能证明薄荷糖身份的关键证物

4.薄荷糖身世的展开,以及犯罪特征形成的缘由,这部分是最戳中我的,因为我之前从没想过他们之间的羁绊,相依为命竹马竹马的故事我可以看一百集

5.薄荷糖的真实身份,不多说,总之十二集末尾真的帅呆了

最后关于我最爱的杀人魔的人设部分,结合目前剧情来看,很可能是天生反社会人格障碍,从小就阴恻恻的,喜欢画画,喜欢目击命案现场,似乎曾经为抢夺玩具杀过人。逼疯母亲自尽后,父亲试图带他自杀,在动手之前往他嘴里塞了颗薄荷糖,但最终下不了手,选择丢弃儿子。之后进入孤儿院,因为是个非常有亲和力和领导力的小孩,所以遇上了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做起了不得了的事。其他设定会在剧完结之后补充,至于为什么迫不及待安利,是因为十二集的展开实在有点颠覆想象,让这部剧在我心中的地位由可以看上升到必须看,很是期待最后的四集。

null

当然这部剧也存在一些悬疑剧的通病,比如主角的个人英雄主义,相关部门的不作为,打死不开灯等等,但在它流畅不拖沓的剧情面前我是可以完全忽略这些的。主线够精彩够吸引,副线的每个案子都很不错,有的甚至效率高到一集破案,反正全程看下来挺爽的。

最最后再说几个梗

1.男主的经历和他在voice一样,都是被连环杀人魔害死了老婆(前有茅台酒后有薄荷糖,他真的实惨)

2.这部剧里既有“东植”也有“七星”

3.其中一名连环杀人魔的演员是《鬼客》里小神父的哥哥,鬼客组达成连环杀人魔三杀成就

4.还有一名连环杀人魔因为戴了牙齿矫正器,所以留给幸存者的信息也是“哒哒”声,茅台酒再次怒刷存在感


说下关于结局的看法,只能说中规中矩完全在意料之内,个人感觉在该展开的内容上仓促,在没必要的情节上拖拉

但是我们薄荷糖真的太好学了吧,从小学开始就来听犯罪侧写,得知自己应该是born to kill后立刻开开心心的鲨人去了​,我爱他!

——————————

顺便安利下这部剧里最喜欢的一首ost 

 This Game

评论(10)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