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今天我的邻居鲨我了吗11

【鲨人魔徐仁宇X鲨人魔爱好者陆东植】

【陆东植:我喜欢连环鲨人魔】

【徐仁宇:巧了我正是,所以四舍五入就是你喜欢我】


陆东植因为被误会目击了一场凶杀案而被连环杀人犯徐仁宇盯上,跟踪也就算了,徐仁宇还搬到他隔壁继续盯,甚至大大方方承认自己就是凶手。是被我杀还是杀了我,他非常公平的给了陆东植一个选择的机会,但陆东植总是出其不意的举动似乎让这个问题有了第三种答案。

——————————

11.


陆东植:出差回来后杀人魔对我很冷漠怎么办

徐仁宇:他写的日记怎么一本比一本可怕


在陆东植看来,徐仁宇简直渣男本渣,悄无声息睡完就跑不说,被放置在地一整夜的他腰酸背痛的不行,稍微扶他一把会死吗?

徐仁宇偏不扶,他眼睁睁的看着陆东植一瘸一拐的走到车站,心情雀跃不已,眼神里闪烁着“好玩今晚还想”的光芒。

幼稚!陆东植敢怒不敢言,只能拿幽怨的小眼神瞪他。

同样在等车去学校的申宥静默默放下了准备打招呼的手,转而捂住嘴巴。

她现在大概不需要再考虑移情别恋的事了,她根本是彻底失恋吧。

身体被搞垮,工作上也不太顺利,他那个厚颜无耻的前辈非要带他去邻市参加交流会,美名其曰是提携学习,实则真把自己当成个上级,无非是找个打杂的罢了,而且占用的还是他那可怜的休息时间。

“来,拿着。”今天的徐仁宇也在兢兢业业的推销着他的饮料。“听我的,喂他喝下,然后悄悄掐死他。”

徐仁宇打抱不平的方式永远干脆利落,看不顺眼那就杀掉呗。

陆东植接过饮料,只想自己一饮而尽,他本不容易的生活,自从徐仁宇出现后愈发的雪上加霜,杀人魔现在好意思和他装啥知心密友呢。

不过等等,去邻市的这两天,是不是意味着就不用面对徐仁宇了?

陆东植眼神忽的一亮,经过他的观察推理,徐仁宇并不是那种游手好闲型杀人魔,社会败类的皮囊下似乎也有一份体面的职业,虽然不算多忙,但至少应该不会闲得追到邻市来。

“谢谢你,我好了!”陆东植突然开心,抓住徐仁宇的手使劲晃了晃。“仁宇啊,你自己保重,我会带特产回来给你的。”

喂那么多饮料也喂不熟,远离自己就让他这么高兴吗?徐仁宇独自在隔壁生闷气。

精英杀人魔徐仁宇在陆东植身上碰了无数钉子后逐渐失控,顾不上道德原则,在他离开当天,堂而皇之的溜进人家的房间,准备好好落实下变态身份。然而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短短一个月内在门口观望过不下十次,强行进来过三次,连陆东植有多少本书都快数清了,实在没意思。要说唯一新鲜的是抽屉上换了把密码锁,看着很应该打开瞧瞧的样子。

我可不是什么有偷窥隐私癖好的杀人魔,而是通过正经手段开锁的。徐仁宇几乎毫不费力的就猜到这小子肯定是用了他最喜欢的连环杀人魔的生日做密码,轻轻松松的打开了。

里面只放了一本日记。

徐仁宇禁不住扶额,这家伙是有多爱记笔记,没收一本又来一本。

他以为又是本新的犯罪记录手册,打开后才发现不太对劲。扉页上赫然写了一句“今天我的邻居杀我了吗?”右下角还有一行小字“如果停在哪天,可能那天就是我的死期”。

特别的有觉悟。

徐仁宇继续翻下去,发现是那种类似行程规划的笔记本,按天划分成小格子,陆东植按照日期在认认真真记录。

开始都是千篇一律的没有,从时间来看,是徐仁宇主动掉马的第二天正式记录的。

持续了大概一周后,开始出现奇怪的东西。

3月3日:没有,收到饮料*1

3月4日:没有,收到饮料*2

3月5日:没有,他敲门就是为了问我两个关于连环杀人犯的问题,他是不是有病

3月6日:没有,他又跑来评论我的小说,屏蔽了

3月7日:没有,他凌晨三点敲门来送饮料,想骂人但是不敢

3月8日:没有,被迫一起吃饭,想吐

3月9日:没有,他疯了,竟然拉我去杀过人的地方散步,不过我有一点很好奇,他不工作吗?

3月10日:没有,他来我工作的地方监视,我又有个问题,他也不杀人了吗?感觉整天都在盯我。

徐仁宇内心咆哮,谁天天盯你,我业务能力强杀人工作两不误行不行?

……

3月14日:没有,喝多了,拿刀去找他,没想干嘛,只是心情不好

3月15日:没有,在他床上醒来的,还活着,真好。不过半夜感觉有人摸了我的头,应该不是他吧?

徐仁宇看到这儿忍不住吐槽出声,不是我,难道是鬼吗?

……

3月18日:没有,他留宿了。今天有种错觉,和他聊天的时候一瞬间感觉他是个正常人无误,我不是故意要盯,但他气恼起来的样子真的……挺可爱的。陆东植你好奇怪啊,怎么总是有这样的想法(写不下了)

谁可爱?!陆东植疯了吧,话说回来你倒是写下去啊,占个旁边的格子难道会死?

徐仁宇被那句总是惊到了,他忽然想起陆东植喝醉那晚曾在他床上诈尸撒泼,也好像说过类似“一开始就错了,我那哪里是盯杀人犯的表情明明是觉得你好看好不好”的话。

应该是在说他们初次碰面,徐仁宇当时是抱着杀人灭口的心去的,陆东植哪怕表露出一丝动摇都可能会惨死,结果那小子盯他半天,得出的结论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沾边。

好看,可爱。

徐仁宇再看下去恐怕是要撕掉这个谜一样的笔记本。

自始至终,日记里都没提到过他的名字,如果某一天自己真的动手了,真的大意到让笔记落入警方手里,其实就内容来看也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威胁。

那陆东植记它的意义何在呢?

徐仁宇不敢再细想,他作为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杀人魔,竟然有点慌了,他把日记小心的放回去,从陆东植的房间逃之夭夭。

陆东植回来后没多久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他斟酌半天,选择用一个略显惊悚的词来形容徐仁宇当前的行为,那就是,对方在疏远他。

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一定是发生过什么事才会让徐仁宇有所转变,莫非是趁机跑去杀人了,现在是贤者,不,冷却期?可徐仁宇向来作案都是非常没有规律,心理素质又高的出奇,不该存在极度规避的现象。

被一个穷凶极恶的连环杀人犯暂时放弃盯梢本应该是件庆幸的事,他却一直在胡思乱想。陆东植屏息听听隔壁的动静,徐仁宇今天似乎又不在,也许自己能放心的睡个好觉?

徐仁宇在自家公寓的密室里心不在焉的擦着猎枪,他想搞事情,又总觉得自己不论怎么搞下一秒都会被陆东植记录下来,实在是羞耻爆表。

除非是……杀了他。

这样笔记就不会继续,陆东植,也会彻底消失。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彻底消失几个字放到陆东植身上,让他有点烦躁。

评论(17)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