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反派安利之郑巴凛篇

*依然是基于好青年的世界架构,三观勿带入现实,且不存在洗白郑巴凛的行为,作为好青年成员我巴不得他没得感情专注搞事业。*

——————————

本篇安利爆字数预警,谨慎阅读。或许比起安利,它更像一篇郑巴凛的个人传,详细记录了我对于这个角色的喜爱。我真的很久没遇见这么令人热血沸腾的反派了,妥妥的大男主,巡警的身份,一年前官宣时,任谁都想不到要和塞寇派斯对决的警界之光国民儿子郑巴凛,其实才是引起最大恐慌的变态本态。再加上演员本身是国民度很高的真·国民儿子,反差之下真相揭露造成的冲击感可想而知。

 


韩剧里并不缺乏反派男主,杀人犯,杀手,清道夫……尤其近几年,很多悬疑剧里男主都不是绝对正义的人设,他们或多或少都因为某些悲惨的原因游走在黑暗边缘。但细数就会发现,几乎没有一个完全以冷血杀人魔为主角,用大量篇章甚至特辑来展现其变态心理和作案过程的。郑巴凛做到了,一个剥来剥去都可怕的塞寇派斯,头部受创前是个专杀好人的捕食者,头部受创后则是专杀坏人的变态猎手,从被神抛弃的那一刻开始,就始终活在杀戮的地狱。

 

Predator

在案情腥风血雨的时候,80的出场是一片风和日丽,顶着人畜无害的妹妹头和小梨涡挡在车前救小鸟,在监狱笨拙的给囚犯变魔术,在看到流浪猫尸体时吓吐,给女主陪练被揍趴在地,是一个所有人提起都觉得头脑简单四肢好像还不怎么发达的憨憨。80的巡警生活忙碌却惬意,心地善良的他上能帮忙搬家,下能扶老奶奶去教堂,在家里休息都能被电视上寻找父亲的小朋友感动哭,收获好评无数。被整个片区熟知着的他,自然也能在这个过程中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

 


于是我们就能看到80在有一套挑选猎物的标准之下,男女老少,什么都杀。朋友太谦虚,杀;男二的哥哥竟然对杀害自己父母的凶手不愤怒,杀;女主的奶奶无意中撞破自己的凶手身份,杀……当第一次复仇杀人打开开关后,80就彻底杀红了眼,短短两个月制造了反七宗罪童话连环杀人案,审判了这些信任神而努力生活的人们。每个童话和罪行背后,都是一件血淋淋的惨案,中指掰断指向十字架,是对神的一次次嘲讽,他还会收集每位死者珍惜的物品来当做战利品,再大喇喇的放在其他命案现场,留下血字挑衅警方。他就像个没心没肺的熊孩子,操控着所有人陪他玩,直播审判神父和小男孩时,80东奔西跑开心的恨不得一人分饰八角。哎呀我好热心,哎呀我的不在场证明好完美,哎呀我给点线索5g你赶紧支棱起来,哎呀激动得我连拐都不会拄了……属实欠打。




郑80作为新时代智商超过160的杀人魔,不仅精修演技和时间管理,更自学了医学,编程,制作炸弹,飞檐走壁等多项技能。而且这孩子还是个大触,完美复刻每个命案现场,一个合格的杀人魔他不仅得会写日记,现在还得会画画做手账,内卷有。

总之前期的80,善良全靠演,表情全靠练,实则残忍又嚣张,没有任何良知,在自己的地下室大本营,变态的享受着每位死者死时的惨样,也享受着把乖孩子高武治耍得团团转。




↓全剧最戳我的一幕,小白鞋,鲜血,漠视生命,我爽了↓



Dark hero

直到他被成耀汉锤爆了头,以命来赌,最后成功脱身,却阴差阳错拥有了医生的前额叶。醒来后的80,先杀鸟再杀猫后杀人,过上了和之前一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个鬼,失忆后的80忘了伪装,逐渐暴露出了武力值和天才头脑,正式走上一条我抓我自己的道路。我是个好人,我要抓坏人,脑海里一切的变态想法一律按医生捣乱处理,80是这么想的,却没能这么做。失手掐死绳结连环杀人案的凶手后,他表现出了真实的害怕和无措,可讽刺的是,其实不过是再次回归杀人的“正轨”罢了。医生的良知没能唤醒他,80在多方势力的影响下,再次成为捕猎变态的连环杀人犯,站在大气层设局,接连用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作案手法了断了几个穷凶恶极的犯人。他一边享受着杀人的快感,又一边痛苦着,然后在他想改过自新回乡种田的时候,从自家柜子里翻出了战利品一号女主奶奶的胸针,战利品二号神父的项链,发现了胳膊上打算杀女主时留下的伤疤,也发现了自己送给女主的项链是用拔下来的猫牙齿做的。

好一个手工小达人,徐文祖直呼内行。

 

Mouse

至此,这似乎是个惩罚精神变态的故事,曾经快快乐乐杀人不眨眼的小疯子,因为前额叶意外有了感情,深陷对受害者的愧疚和自责之中。可真相,远比想象的更加残酷,耀汉昏迷前那一句我们都是实验鼠,再次把80推向了深渊。家人是假的,身份不存在,杀人是一场被默许的游戏,私生饭组织OZ无时无刻不用镜头和视线窥探着他。OZ,主职站姐,持有80从小到大高清生活写真,杀人写真,作案视频若干;副职清道夫,清尸体清证据清知情人一条龙,日常堵死80自首自杀的念头,让80站稳变态界而不倒。哪怕你曾经拼命克制自己杀人欲望,也有OZ手把手刺激,养成系永远赛高;哪怕你失忆后想做个人,还有OZ模仿犯罪现场外加药物激发,带你重新找回辉煌。啊,80勇敢飞,OZ永相随,二十年不脱粉,多么炙热强烈的爱!




就像本剧的核心设定一样,80是带着变态基因出生的,于是在该玩泥巴的5岁时,他在抓老鼠喂蛇;在该疯玩的10岁时,他因为厌倦吵闹抓伤自己,沉迷解剖动物无法自拔。从童年时表现出的反社会行为,他自己最开始也不理解,也曾向神祈祷不要把自己变成怪物。然而亲妈要杀他,养母要杀他,养父打骂他,OZ失手灭了他全家,又在多年后,故意把凶手送到他面前,击溃了他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


郑巴凛X成耀汉

太虐了,是虐到想嗑也嗑不起来的程度。两只可怜的实验鼠,相似的基因,80是99%的精神变态,耀汉是罕见的1%的天才,从出生起就都活在监视之下。本来俩孩子也不至于太惨,一交换妈之后,好家伙,谁也别想好过。小学是难得的安稳时光,耀汉转来之后,80的日记里就充满了对他的吐槽,他很奇怪,他抢我第一,他伪善,他……给我上药,还口嫌体直的配了个小图画。(重点是后来日记被耀汉看了个遍)而耀汉就像个小天使一样,笑眯眯的,说没有办法放下受伤的朋友不管来给他涂药,并告诉他伤害小动物是坏事下次不要再这么做。似乎是第一次,有人给过他关心和引导,所以,80一边说讨厌,一边又渴望成为耀汉那样的孩子。




本来多好的两个孩子,没准可以互相治愈,OZ非得又来插一脚,失手给80(实际是耀汉)家来了了个灭门。于是,80为了复仇疯批了,耀汉顶着韩二代的名号被各种欺凌,再见面,一个早就黑化成奥斯卡影帝附体的杀人犯,一个变成不苟言笑的医生。耀汉得知真相的时候80已经失控,且OZ组织已经渗入到各个领域,除了亲手杀他别无他法。两人最后对峙那会儿,80已经没有心了,说过最温情的一句话大概就是你有资格成为我的子民,天才成医生扶额,烦死了,都是95年的为什么我不能当神!

 

郑巴凛X韩叙俊

杀人魔的孩子就一定是杀人魔吗?隔壁有的人拼命通过后天证明不是,郑80表示我就是,而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去他的脑移植研究,作为神我爱干嘛干嘛。于是,横跨二十五年的两大连环杀人案,监狱里的一眼万年,韩叙俊只提供了个变态基因就跑去牢底坐穿,郑80都能冥冥之中构建起令人毛骨悚然的默契,听父亲之所听,杀父亲之所杀,好一对丧心病狂的恶魔父子。

但同时亲爹也算坑了他两次,先是救下狱警,后安上医生的脑前额叶,生生把变态好大儿变回常人,还没玩够的80都气哭了。不过想来这对父子也不会有多正常的感情,两个都是极度自我的人,一个专注科研,一个专注当神,日常无非就是互相飙戏,哦爸爸您的研究还顺利吗?哦儿子你的童话书还够看吗?然后再感叹一波我们的基因真的好优秀嘻嘻!




犯人就是你X窥探

既然说到韩叙俊,就不得不提他的扮演者安在旭,曾经和80的扮演者也就是李昇基出演过同一档综艺《犯人就是你》,我有多喜欢李小花看之前的安利就知道了,而《犯人就是你》和《窥探》也有不少梦幻联动

1. 犯人里,安在旭是侦探(前刑警),李昇基是杀人魔;窥探里,安在旭是杀人魔,李昇基是刑警……&杀人魔



 

【老爸亲自面试儿子有↑】


2. 犯人里李昇基的设定是精通花语会把花留在案发现场的花之杀人魔,而窥探里很巧的是80的父亲是杀人魔,母亲是插花师,那80可不就该是花之杀人魔?而且最有趣的是李小花在犯人第三季遭到了消除罪犯组织的追杀,很难不怀疑失忆后的变态猎手80也在这个组织里。




【李小花演技不输于郑80有↑】


另外还有一些演员重叠就不多赘述了,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下,《窥探》和《犯人就是你》入股不亏!


END




最后放两个小彩蛋,也算是脱离一下原剧虐到爆的氛围,看看这些演技超好的可爱演员们

1. 剧里是大触剧外画功“难分伯仲”的大小80




2. 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大小耀汉




最后的最后,感谢编剧,导演,演员,所有工作人员带来一部这么棒的作品。强烈安利去看《窥探》的原片,不要因为20集*每集1个多小时的时长劝退,实际追起来根本看不够,线索伏笔多到基本要两三刷才能理清,真正的悬疑剧爱好者会很享受这个过程。特辑的话请务必看80视角的2和3,完整还原了一个精神变态杀人魔的作案历程,又疯又爽。

正片指路→hanju tv

特辑指路→《MOUSE窥探:捕食者》

——————————

*80进群的话应该就是个戏精,日常演员魂觉醒,演天演地演哥哥,甚至演他亲爹,然后会被集体pia头教育那种。和金光日的关系会非常好,因为同样欠打和作死,被禁言了就在一起创作邪教的本子,但每天也总有那么几个小时因为嫌弃金光日太吵而想弄死他。*


评论(22)

热度(41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