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反派安利之清道夫篇

这次安利个国产剧反派,其实论悬疑破案,国产真的有不少高质量作品,在反派的塑造上也逐渐开放。而这个角色,是我认为从人设和作案手法来讲设定比较大胆的一位,出自网剧《法医秦明2清道夫》,即贯穿整部剧主线的惩戒型连环杀人魔清道夫。


故事一开场,一个qj惯犯在赴约的路上遭遇滑铁卢,以极其恐怖的死状出现在了警方面前。有人给他换上了女装,在各种折磨几小时后,将其阉割吊起,最终失血过多而亡。现场播放着凶手留下的交响乐,墙上写着血淋淋的“清道夫”三个字和被害人缺失的右手食指,自此成为清道夫的作案标志。


之后的半个月发生了第二起类似案件,不良药商惨死,依然是右手食指缺失加清道夫的血字,被害人食道里卡着装有毒胶囊的药丸,身上被种了一堆苍蝇卵。秦明鼓捣一番发现,好家伙,还挺浪漫,位置刚好对应摩斯密码,是一句问候hi~审判意味,挑战公权,加上凶手主动向媒体曝光了自己的行凶过程视频,连环恶性案件初见雏形,根据目击者证词和现场勘查,凶手竟有很大概率为一袭红衣脚踩小细跟的女人,尼玛心狠手辣的美女姐姐谁不爱!


于是大家展开了一通对凶手的侧写,我们的美女姐姐自然也不甘示弱,愉快的加入了其中,每天兢兢业业分析自己。白天上课,下了班去警局做顾问,杀人前要充满仪式感的涂指甲油画全妆,两个多月弄死了将近一打人,中间竟然还有时间跑去谈了个恋爱,你们杀人魔是不是真的一天有四十八小时啊!富有爱心,时不时接济个流浪汉,救个小女孩,被混混揍了不太好意思当面还手,只能隔天拿把手术刀给三个人来个一击致命。中间放过了个追随自己的模仿犯,一个凶残的碎尸犯面对清道夫泪眼汪汪的就离谱,外面追捕得昏天黑地这俩却在温馨的吃火锅,但凡这模仿犯是个帅哥我都得礼貌的嗑一嗑。可惜了,他不是,最后还死在了偶像手里,清道夫自始至终看上的只有秦明,仰着头看向秦明说出那句惩罚我,成为我时,莫名有点点涩。


再次可惜,秦明是个钢铁直男,对有异装癖的女装大佬就更加不感兴趣,冷静的回应道你该长大了。清道夫,本名韩天峰,是一直在帮警方做字迹分析的小助理,也是秦明的师弟。童年时父亲家暴,母亲不堪忍受穿一身红衣跳楼自杀,好不容易没走歪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出狱的父亲却再次出现在他面前,照旧像小时候那样对他谩骂殴打。于是小韩崩了,弑父后开始化身清道夫,通过惩戒社会败类来洗刷自己的罪恶感。


这部剧当年我是同步追的,个人感觉节奏没有1好,但是反派角色真的深入人心,现在重温起来特别对口。而且二刷发现韩天峰你好爱格子衫,怎么这年头它已经渗入到杀人魔的职业圈了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