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N

哪里有好看的反派哪里有我 mbti→imbt

悬疑推理生存游戏类综艺&剧推荐

1.犯人就是你(推理破案)

共三季

嘉宾阵容:安在旭 金钟民 金世正 刘在石 李光洙 李昇基 朴敏英 吴世勋等

《犯人就是你》,又名《敏英世正和她们没用的男人们》,《我也不想猜中凶手可是他实在太帅了》,《我和小花爱情的开端》……是一档集合了破案+剧情+娱乐的推理向综艺。由几位嘉宾组成侦探团,每集一个独立案件,案情之广涉及偷窃、寻宝、逃生、灵异事件,但更多仍是以杀人事件和连环杀人事件为主。同时每一季都会有主线,三季之间主线互相串联,堪称一部大型悬疑连续剧,也因此诞生了综艺里我最爱的一位反派。推理形式大多是到达现场,通过解谜或者完成NPC任务收集线索,推动剧情,从而找到真凶。所以在五花八门奇奇怪怪的任务中趣味性增加了,你会看到天天高喊万叨拉却从没收过一分钱被侦探团无限压榨的情报贩子,即使被赋予了冷酷残忍属性却总是被出其不意的任务吓到崩溃的帅哥反派,更能看到在智商和勇气上碾压众没用的男人们的姐妹花……以至于有段时间我真的很想看朴敏英拍一部美女侦探智斗各种塞寇派斯的剧。

null

2.New world/来自新世界(虚拟货币争夺)

目前共一季

嘉宾阵容:李昇基 殷志源 金希澈 赵宝儿 朴娜莱 KAI

四个字概括就是岛美心“脏”。六人来到一座风景绝美与世隔绝的小岛,通过六天不同种类的游戏累积金钱,在物价非凡的岛上生活,最终顺利离开的虚拟货币争霸综艺。乍一看,大家吃得好好住得好好,关系也好好,这肯定是个充满爱与和平的过程。然后,六个人十八个群的脆弱联盟,X(人数)-1=0的无用誓言,被迫害的金春三的一生,在接下来的游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游戏内容本身并不复杂,但架不住中间有人炉火纯青的演技和三番两次的背叛。你问罪魁祸首是谁,某不愿透露全名顶着郑巴凛头毛的李姓男子表示,看热闹不嫌事大,搞事情不嫌钱多,他要成为主宰操控一切的新世界的神。没错,这完可以看成一档80售后综艺,全程东奔西走,把所有人耍得团团转,不在乎金钱只追求快乐,可不就是80本0?

null
null

3.血之游戏/血战(金钱游戏)

目前共一季

嘉宾阵容:崔延胜 郑根宇 李娜英 宋瑞贤 朴智敏 许俊英 李泰均 朴在日 金振英 Queen Wa$abii

与其说是真人版鱿鱼游戏,不如说设定上类似于大部分生存游戏,一帮人被带到一个地方,每天经历游戏和投票淘汰,最终仅一人获胜并取得巨额奖金。邀请的嘉宾多为素人或半素人,且游戏秉承着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则,所以从竞争厮杀方面会更为激烈,游戏输赢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如何拉拢人心再互相背叛,从而淘汰自己最想淘汰的人。但这档综艺最吸引我的一点其实是“上层人+寄生虫”生存模式的设置,比如第一天初见就因为相对内向而被众人淘汰的玩家,实则蛰伏在地下室,可以伺机复仇回到上层。不过比起来地下真的欢乐多了,以至于后期我只想看他们折披萨盒子,制造地下假规则,偷着跑回上层扫荡,左右上层游戏。当然,血战肯定不会如此温馨,之后5V5团队战,上下层的调换,真正的淘汰离开,还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线,总之就是时而热血时而火大。

null

4.善良的活着(机智的监狱生活?)

目前共一季

嘉宾阵容:权玄彬 金宝城 朴健衡 金泰禹 金钟民 柳炳宰 金明秀

这档综艺太神奇了,至少是我第一次见到的题材,完全借用真实场地拍摄,公开了从拘留到审判再到监禁的司法系统全过程。设定之大胆以至于前期经常看得我目瞪口呆,真的要还原到这个地步吗?在被剥夺了所谓地位和隐私的地方,他们真的一定要待到刑期结束吗?答案是肯定的,于是随着节目的推进,各种最好永远都别用到的监狱生存小知识被一个个科普了出来,小到衣食住标准规定,大到戒备待遇等级分级规则和对应权利,非常的详细。但严肃的同时又不失搞笑,比如爱豆劳改劳改着忽然发现流水线工作很适合自己,又比如有人崩溃到胡言乱语想犯更重的罪好能住个单间,可所有人都在宣判无罪那一刻激动到泪流满面,也印证了这档节目的初衷,如果不想经历地狱般的一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要犯罪。

null

然后像《犯罪现场》《大逃脱》《游戏的法则》《美秋里》比较经典的这些,因为早期看韩综比较少,还在漫长的补番中;《女高推理班》看了几期,偏校园剧情向,女孩子们氛围很好也很聪明,不过在推理破案方面我口味比较重,更喜欢猎奇的刑事案件多点儿。


所以我再顺势推一波2022待播的几部悬疑剧吧。


5.优越的一天(3.13首播)晋久 河道权 李源根

漫改剧,连环杀人魔住隔壁,只有杀了他才能拯救女儿的故事,OCN你变了,你变得现在再也不掩饰凶手是谁了。

null

6.猪猡之王(3.18首播)金东旭 金成圭

又喜提一部男主是连环杀人魔的剧,谁说悬疑剧里男二才是永远的反派,男主给我卷起来!20年前校园霸凌受害者的好友们,成长为对立面的杀人犯和刑警,他杀他追的故事。感谢导演,让李哲圭有了个完整的售后。

null

7.Connect 丁海寅 高庚灼

首先让我们恭喜小丁终于离塞寇派斯只有一步之遥,漫改剧+1,当时官方的简介看得云里雾里,翻了漫画才知道有多带感。男主被杀人魔肢解杀害,重生后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睛安到了凶手那儿,从此开始视觉共享,一边体验做变态一边抓变态的故事。

null

哦,对了,杀戮跟踪也要影视化了,期待一波选角,这么多甜蜜的元素里能拍好一个并且能播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